纹薇岚

夜歌。

【About】许植尧中心向

*激情码字
*我不管我就是喜欢许植尧(?
*OOC。带恋爱脑。意识流。稍改电影内容。小学生文笔。请x
  
  咖啡微凉。
  我手指尖轻轻搭在纸杯外壳上,感觉温度不烫,便端起来抿了一口,正好看见那人一个潇洒的推杆进球。
  “当证人吧。”他冷不丁地冒出一句。
  我默然不语 ,手一偏,球擦着洞滚过。我直起身,摊摊手看他,“该你了。”
  “当证人吧。”他没有动手,而是重复了一遍刚刚说的话。
  “我再考虑一下。”我含糊其辞。他盯着我看了好久,最终也只是耸耸肩,推了一把球杆。
  他的手稳稳当当,不偏不倚,仿佛刚刚提出要求而被回绝的不是他。我站在原地,目光跟随着他的动作。他抬头,对上我的眼睛。
  我张了张嘴,声音像是被哽住一样。他起身,耐心等着我发言。
  “陈sir。”我最后终于找到合适的说话方式,学着他下属那样叫他,“这事你怎么都得三顾茅庐才有诚意吧?你也太直接了。”
  他笑了笑,“有道理,不愧是许大会计师。那,等我喽?”
  “嗯。”
  母球蹦跳着把球撞进袋中。“我赢了。”他抬起下巴,骄傲表情胜似当年模样。“那我先走了?”
  “赢了就走,陈sir好算计。”我打趣。他嘻嘻哈哈一笑,拎上衣服就关门走。
  我站在原地看着残局,愣神了许久,最终伸手端过那纸杯,“哗啦”一声把液体倒进垃圾桶里。棕褐色的液体倾出,一滴一滴地落在餐巾纸上,溅起一片花。
  
  澳洲的风来得很喧嚣。
  我看着那面在空中飘扬的旗帜,捏着外套口袋里的已经关机的手机默了半晌。
  “为什么这么执着呢。”我问,也不知是问谁。
  
  站在江雪儿的身前,虽说我心中已有了七七八八的估计,但是故友相逢的梦破碎了倒是也有几分遗憾。
  我应该庆幸。如果那人来了,恐怕现在我的计划是另一个模样了。是江雪儿的话倒也好,省的我多费心。
  我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脸。
  “一起吃个早餐?”
  
  我早该料到会是这样。
  老朋友的举动惹人发笑,也顺着他一不做二不休赌气行事风格。随口安慰女人两句,看着她比比划划,有几分小女人格调。
  他原来喜欢这样的女孩啊。
  暗自嗤笑一声,端过自己的早餐,有一搭没一搭和人聊着。听着她满口大义凛然,除了笑,就没有别的感觉了。
  漫不经心嚼着菜叶,老朋友幼时模样忽地浮现在眼前。他目光澄澈,透过阴影直截了当投射在自己心上。
  “值得吗?”
  我想喊,想叫,想哭泣,想现在就掏出手机打电话对那边的人大吼。陈敬慈,你他妈的就没有疲惫过?就没有一瞬间想放弃过?就没有想得过且过?既然我们最后不是一路人,那为什么你还坚持要当我的朋友?为什么一定要和我说你被廉政公署录取了?这样有意思吗?
  我快撑不住了。
  “你没事吧?”她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眨眨眼,吞下那口蔬菜,对人挑了挑眉。
  “没事,刚刚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。” 我扣住白瓷杯,耸耸肩。
  
  最后的举动有几分惊心动魄,我煎熬地等待着那个电话的响起。
  别让我翻盘重来。我念着,笑容苦涩。
  她最终还是满怀歉意地和我道别。我不把自己的狂喜暴露在脸上,面无表情转身就走,到门口拦了辆车。
  我坐上车,刚刚扣上安全带就迫不及待掏出电脑,盯着屏幕。等着那最后的勾跳出时,心坦然了大半。抓起手机对着那个熟悉的名字,一字一句地打出了一条简讯。
  “I made my promise.”
  摁下发送键时手指微颤,我抬头隔着车窗望向澳洲湛蓝的天空,默默地再念了一遍。
  “I made my promise。”

*Fin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