纹薇岚

夜歌。

*文手三十天挑战—DAY4
*略改梗
*我错了我原本想写贝舒友情的但是没有感情体现,好在人都出场了(?
*轻松向x
  新的一天从惊吓开始。
  贝塔打着哈欠走出卧室,摇摇尾巴准备洗脸。在他搓完脸,打量着镜子里小帅哥时,一个尖锐的声音喊了起来。
  “嘿小帅哥,麻烦你不要把我篡得那么紧好吗?”
  “……∑???”
  贝塔茫然无措又无助地往后退了一步,可那声音依旧。
  “嘿——我快喘不过气了——”
  贝塔停下动作,仔细聆听声音来源,发觉来自自己的右手中。他松开手,手中毛巾悄无声息掉到了地上。
  就在毛巾和地面亲密接触后,那个声音又出现了。“我觉得这样挺好,如果你把我放干净一点的地方就更好了。”
  “这么说,你是毛巾喽。”贝塔拾起那根毛巾,放进水盆里洗了洗,绞干之后抖开,挂在水盆边。
  “您可真是一只聪明的小老鼠。”毛巾不自在抖了一下身子,贝塔看它,顺手把它边角扯平(“噢谢谢,这样就舒服多了。”)“老实说,您是第一个面对会说话的毛巾如此平静的人……哦不对,鼠。这让我很是佩服。”
  “那可是,也不看看我和谁是朋友。”贝塔骄傲地抬头,带上了坦克帽。
  “贝塔,你在和谁说话?”舒克从门外探头探脑。
  贝塔转过身,笑了两声,顺手把毛巾揣进兜里。“我在自言自语呢——你今天起床得有点早。”
  “我睡不着。”舒克到水盆边,扯下自己的毛巾准备洗脸。“皮皮鲁今天去公司了,和着舒利一起。”
  “你忍心那么早就让女儿出去见见世面啊?”贝塔吹了一声口哨打趣。舒克耸耸肩,不做回答。
  贝塔笑嘻嘻拍了拍舒克,几乎是蹿出了五角飞碟。他跑到阳台的一个僻静角落,把毛巾拽出来。
  “你不能仗着你帅就为所欲为!”毛巾一出贝塔口袋就尖声嚷着,“你快憋死我了——”
  “毛巾也要呼吸吗。”贝塔戳戳毛巾问。
  “……这是比喻!修辞!”毛巾暴跳如雷,“你是不是喜欢那一只小老鼠啊我观察可久了——”
  毛巾被贝塔狠狠甩在了地上,还跺了两脚。
  毛巾,卒x
  
  “我比较好奇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喜欢舒克。”贝塔把毛巾捡起来审问。
  “我不说——靠你不要甩我啊——我说行了吧——”
  “说吧。”贝塔松手,强大的离心力和惯性让毛巾啪叽一声掉到了地上。
  “我是曾经是一个恋爱专家的长毛兔。”它狡黠地笑道,“他什么话都对我讲,然后我就知道了怎样判断一个人是否恋爱。”
  “我从未听过兔子毛可以做毛巾。”贝塔吹口哨,“要再来一脚吗亲爱的?”
  “停停停壮士我们有话好说——”毛巾吸吸鼻子(如果它有的话)“我能告诉你怎么告白成功哦——”
  “你只需要向他背诵关于恋爱的经典名句……靠你怎么还踩我!”
  “这是我玩剩下的。”贝塔面无表情。
  
  “我不强求他喜欢我。”贝塔说,“我只希望他每天开开心心的……我昨天晚上又听见他叹气了。”
  毛巾若有所思。
  “我好像没法子逗人开心诶,我只是一根毛巾……好了你别说话我自己躺尸。”
  毛巾泪流满面。
  
  “我每天深夜都会听到舒克的叹息声,那种深沉的,几欲落泪的叹息声,他还在和自己过不去。我劝他,骂他,宽慰他,没有一点起效。他叹气时,我也很难过,只能把头埋在被子里。”
  “你不会理解那种感觉的。你只是一根毛巾。”
  “我想试着帮你。”毛巾扭扭身子,大声说。
  
  贝塔坐在小板凳上啃着薯片,脚一翘一翘。
  舒克从他身前路过,撇了他一眼。
  “怎么了我亲爱的?”贝塔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要一起啃薯片吗?”
  “不了谢谢。”他停下脚步,“你一直都在阳台自言自语吗?”
  贝塔吹口哨。“无可奉告。”
  舒克瞪他。“好吧。”他掰了面前人的一块薯片塞进嘴里,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  “你开心我就开心呗。”贝塔笑嘻嘻。
  舒克沉默两秒,又掰了一块薯片。
  “好吧,我开心了。”他嘟嘟囔囔。
  “当真?”
  “当真。”舒克学着贝塔的样子吹了声口哨,可惜不成功。
   “我觉得下次还是吃油炸花生米好一点。”他说。
  
  第二天早上醒来,贝塔难以置信昨晚没听见舒克的叹息声。他蹦哒着跑进了卫生间拽下毛巾亲了一口。
  “小帅哥,我害羞了。”毛巾啧了一声,“恭喜啊——虽然说我没派上用场。”
  “啊然后我和挂我隔壁的毛巾聊了聊昨天的事,它说它功不可没——”
  贝塔盯着舒克的毛巾看。
  “你们是同一只长毛兔派来的?”他扬扬眉,问。
  毛巾不说话。
  “早安贝塔,又在自言自语?”舒克悄无声息出现在贝塔旁边,扯下毛巾准备洗脸。贝塔瞅着他吻了一下毛巾。
  好吧,功不可没。他翻了个白眼。
  不管怎么说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